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班級 | 撒母耳


撒母耳班是設計給幼稚園中班、大班(約4~6歲)的班級, 這年紀的孩子可以透過聲音配合圖畫與放大的字形來閱讀與理解。上課的教材是採用北門聖教會的兒主老師編輯群統一版本, 按聖經新舊約的故事自行設計課程進度,包括課程主題,詩歌,經文出處以及以圖為主,文字為輔的聖經故事,金句,還有補充繪本教材,並且搭配適合該年紀的美勞教材,促進孩子在主日學裡的學習與理解。陳牧師亦會協同審核教材的內容是否符合聖經原則以及真理。




關於上課的型態
目前我們小撒母耳班有四位老師, 輪流擔任主, 助教, 學生約25 ~ 30位出席,
上課的方式有詩歌敬拜與帶動唱、團體遊戲、聖經故事教授、繪本故事討論與分享、美勞活動DIY、朗讀金句與背誦、教室與生活常規訓練等。
目前正在規劃每一季的第五個主日,擬安排班級同樂會,獎勵孩子在主日學課程中的認真投入,規劃有遊戲與活動,促進同學彼此的交流與認識,提升班級的凝聚力。

關於課室管理
1) 上課的好規矩與加分
我們希望在小撒班級中,可以透過鼓勵與具體獎賞制度,培養孩子有好的行為與對課程的專注。
因為明列了以下數點:
a.    眼---眼睛專心看老師
b.    耳—耳朵專心聽講
c.    口—當老師上課程嘴巴閉起來,要問問題時舉手再發言
d.    身---好好坐在椅子上。

在課堂結束前10分鐘,給予每個孩子具體可見的點數,讓孩子貼在自己的姓名卡片上,作為每季加點數的依據。

2)特殊表現
我們會因孩子的特殊表現, 獎勵品格, 以加點數做為鼓勵。沒有固定名額或時間, 獎勵是透過老師的觀察和討論決定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