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班級 | 大衛一

2015年3月15日更新

班級簡介

大衛一班級是設計給國小一年級孩子班級, 這年紀的孩子已可以透過注音以及認讀一些國字來閱讀。上課的教材是採用北門聖教會的兒主老師編輯群統一版本, 按聖經新舊約的故事自行設計課程進度, 包括課程主題, 詩歌, 經文出處以及以圖為主, 文字為輔的聖經故事, 當週經句, 還有補充繪本教材。陳牧師亦會協同審核教材的內容是否符合聖經原則以及真理。

目前我們大衛一目前有三位老師, 輪流擔任主, 助教, 學生約20 ~ 30位出席。

大衛一的<品格目標>

敬畏上帝 (安靜閉眼禱告及遵行神話語)尊重老師 (舉手才說話及踴躍參與課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彼此相愛 (說正面言語及樂於幫助別人)

上課

上課以小組為單位,透過小組孩子可以學習團隊精神,透過討論,分享等概念進行學習。   
合班時間後,會進行分班,大衛一會有50到1小時的上課時間,除了上課,還會有禱告、詩歌敬拜、背聖經等操練穿插在不同的課程當中。  

資料夾 

過去我們用筆記本貼金句的型態在3月15日之後,以20頁資料夾取而代之,資料夾可放四週金句(A4尺寸),背經的內容(分析式排版,A4尺寸),申請獎學金的資料等。 
同時也有鼓勵孩子寫下感恩或見證,收集在資料夾中。如有遺失, 請家長另購類似資料夾, 或在換點數時,以點數兌換資料夾。

歡樂會

而每一季遇第五個主日, 就是我們的歡樂會, 我們會帶孩子作體驗活動, 透過活動, 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微妙的人際關係, 建立內在品格或是觀賞影片,見證分享等

關於大衛一常規

1)加分
  1. 攜帶鉛筆盒、水壺、聖經、筆記本者,  一樣加一點,全帶加< 4點>。
  2. 有好品格登上<品格榮譽榜>,加 < 20點>及獲頒獎狀。沒有固定名額或時間, 獎勵是透過老師的觀察和討論決定的。
  3. 發回經句如有背熟,請家長簽名,每個月會批改一次,有背熟四週金句並有父母簽名者加< 8點>, 寫見證者加< 5點>。
  4. 願意分享上台做見證另再加< 10點>。
  5. 主動找老師或家長背熟<本季大段背經全部加< 50點>, 請父母為孩子<背熟本季大段背經的承諾>, 簽名背書。

愛的提醒 

  • 上課被提醒三次,視情況不給予當日點數、課後勞動服務或留下溝通談話
  • 隨意離開合班範圍、分班教室及任意動用教會電腦及音響設備或上課設備, 老師也會視情況讓孩子坐安靜角、或當日點數不予計算、與孩子溝通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