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班級 | 大衛三

班級簡介

大衛三是設計給國小三年級孩子的班級,這年紀的孩子以國字為主、注音為輔,仔細研讀聖經。

教材介紹

上課的教材是採用彩虹愛家出版的兒童歸納式查經為主,輔以洪中夫所著之動態查經。內容針對舊約聖經部分。我們期望用神的話語,教養孩童,使他們走當行的道。

上課的型式和流程

目前大衛三有兩位主教老師,兩位助教老師,學生約25-30位出席。按照兒童歸納式查經學生本之課文流程,課後會影印當週金句並讓孩子帶回,請家長在家按每日背誦狀況給予回饋,並請孩子於下週帶來。(小建議:主日回家後,可以請孩子先把金句貼在大門口,每天出門先念五次,就可以完成;每周主日父母帶孩子到教會之前,聽孩子背誦一次,就可以幫他們簽名)

班規介紹

加入大衛三後,開始進行歸納式查經,請家長留意孩子是否預備聖經、水壺、文具及貼上姓名標籤的夾鏈袋,夾鏈袋是用來裝當週影印的金句。

1)加分獎勵說明
在合班的時候,秩序表現會列入加分考量。安穩坐在線上,不任意走動或嘻鬧,即可加五點。

我們是採固定座位制上課,並視課程需要加入分組活動, 獎勵個人及群體表現。我們信任孩子,因此,透過設計過的加分表,讓孩子自行填入合班點數以及上課分組的點數。

個人分數包含:大衛三鼓勵孩子負責攜帶四樣上課的物品:文具、水壺、夾鏈袋和聖經,每帶一樣用品可以加兩點。

每次上課, 都會請孩子們帶金句回家背誦。孩子若自動背誦給家長聽,經家長確認並簽名後,可加五點。我們一方面鼓勵孩子熟記神的話,二方面讓家長知道每週的上課進度,並有機會在生活中運用該週的金句。

2)特殊表現
我們會因孩子的特殊表現, 獎勵品格, 在隔週以二十點及獲頒獎狀為鼓勵!沒有固定名額或時間, 獎勵是透過老師的觀察和討論決定的。

3) 愛的提醒
•    上課被提醒三次,視情況扣除點數、課後勞動服務或留下溝通談話〪
•    隨意離開合班範圍、分班教室及任意動用教會電腦及音響設備或上課設備,除扣除點數外,並需要課後留下與校長談話〪
•    不參與課程及遊戲活動, 小組分數不予計算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